Huaas

三次忙 最近不写文

【理砂】勾情

应该会有后续的

ooc致歉

* 

隐忍的闷哼声从他的嘴里飘出,如果不是看见他眉头真的微微有些蹙起,维里塔斯会以为这又是这只孔雀口里的某种q趣,比如就算真的不行了,也要继续进行挑衅。

不得不承认若是如此,那么砂金不愧于是赢家,因为此刻就连以理智为名的维里塔斯也有些耐不住这花枝招展的孔雀的声音。不过实际上,这就是砂金的作风,就算再难熬,也会强行装作清醒,然后向你勾起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并道:“继续啊,你没力气了么?”

“砂金。”维里塔斯捏了捏孔雀的脸,但看得出来孔雀此刻真的没什么力气回答他了,“要停下么?”

意外的是孔雀这次点了头。

维里塔斯显然也没意识到这种情况的存在,因为换做平时,砂金是死也不会主动要求停止的。尽管不愿意,但维里塔斯并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伤害他,所以他自知的褪去了欲望,抚上砂金的脑袋。

“你好像发烧了。”

“是么?”砂金的声音有些沙哑,似乎发现自己不在状态,他很快调整了语气,朝维里塔斯虚伪地一笑,“抱歉教授,我今天确实有些头晕,往后补偿你~”

多么轻浮的模样,维里塔斯握紧了拳头。

“你不用强撑着。”

“那么谢谢了。”

奇怪的气氛陡然而升,一切都变得无章起来,维里塔斯起身倒了杯水放在砂金身旁,随后披上衣服走出旅店的大门。

整座匹诺康尼充斥着梦幻的景象,一切的不可能在这儿都变得平凡甚至普通,人们随意捏造自己愿意看见的虚像,当然有时候也能够凭空捏造一份完美的恋爱。

维里塔斯承认,在这个虚无甚至荒谬的世界里,砂金是独一无二且特殊的存在,他看起来轻浮放荡,与这个世界高度吻合,就好像他生来就属于这场梦境,生来就被安排好人生波荡的轨迹,一切都井然有致。

砂金属于这儿,但维里塔斯不属于。

第一次在这儿遇见砂金,对方露出一抹微笑:“嗨教授,你也是来度假的?”

维里塔斯当时并没有进行回应,只是冷漠地戴上那只石膏头,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当时的他着实不明白公司里怎么容许这种人的存在。四处勾搭,且毫不安宁。

等维里塔斯走远后,砂金收起笑容,喃喃,真的这么讨厌我吗。

  

于是等到维里塔斯回到现实时,随时能够见到砂金的影子。

比如课堂上,他认真给台下的学生讲课,他自然注意到角落里那个耀眼的存在,砂金穿着昂贵的衣饰,带着那副粉桃色的眼镜,一只手托着脑袋几乎深情的注视着自己。但维里塔斯并没有理睬他,因为过不多久,他就会在课堂上睡着,即便如此,维里塔斯甚至也懒得朝他扔粉笔头。

也因此,学生们纷纷揣测,那个新来的桃色家伙,是不是跟伟大的维里塔斯·拉帝奥教授有一腿?

维里塔斯对任何花边新闻没什么兴趣,也包括自己的。

直到某天他登录学会的网站,看到有个匿名者拍下他和那个叫砂金的家伙的合照,并大肆宣扬道:“拉帝奥教授与奢侈的家伙看起来还挺配!”

学生时代的流水风传格外的快,这条花边文案很快甚至登上了网站热点,维里塔斯一阵无语,反手点了举报。

大概那个匿名者也觉得这种新闻挂在学习网站上不大合适,或许点了隐藏,总之维里塔斯再去找那张照片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

“教授,能不能给我讲讲这道题?”办公室的门被推开,门外站着看起来有些得意的砂金。

当维里塔斯看着那道他已经解释过至少三次的题目,他认真注视着砂金:“你这样让我闻到了愚者的味道,你知道我看到愚者就想死。”

“你要为我而死?”经过砂金的加工最后得到了这个答案。

维里塔斯几乎眼前一黑,啪的一声合上书,绕过办公桌走向砂金。

他的手机里还存着那张热点截屏。

“这个匿名者是你吧。”

“不愧是教授,这么敏锐,怎么发现的?”

“所以我说你愚蠢。”

“嗯——好吧,或许是的。”

“你要做什么?砂金,你这样像一只随地开屏的孔雀,知道么,你随时都在散发你无知的气息。”

“因为喜欢你,教授。”砂金偏了偏头,上前走了几步,此时他与维里塔斯之间只剩下几厘米的距离了。

是的,那是个极其危险的距离,维里塔斯内心的警钟响了又响。

他刚才说什么?喜欢?

维里塔斯攥着一根粉笔才保证自己没有失去理智,经管粉笔很快就被残忍的掰成了两段。

咔哒一声,夜色里粉笔断裂的声音尤其明显。

有一根不该被触动的弦也被无礼貌的拨动。

砂金还想要再上前一步,维里塔斯罕见的让了步,当然,也不能算完全的让步。

他镇定的重新翻开书,并戴上那尊英俊的石膏头:“现在立刻滚开。”

“教授,你起……”

“滚开。”

“喂教授,我可以帮你。”

“我说了滚开,别让我再说一遍。”

“好喽——要是需要,随时可以来找我哦,亲爱的。”

  

砂金魅魔一般的笑容还荡漾在嘴角,维里塔斯嘴角抽搐,无论如何他都不敢相信,砂金真的像一颗诡谲的迷情药,此刻正在毫无保留的瓦解他的心灵。

  

  

评论(22)

热度(119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